琥琼

【Fight Club】归来(Tyler & Jack)

※看完Fight Club 2漫画之后意难平的同人衍生产物,非常短小的意识流续篇。

※无明显角色配对

 

《归来》

 

“你知道泰勒回来了吗?”玛拉问道。

 

她让我感到有些焦虑,不是因为这句话,而是因为她手中的水果刀正抵着我的下体。

 

玛拉出现在我的单身公寓,凌晨三点,破门而入。我本应该说“很高兴见到你”的,但眼下的情况显然不适合这种社交寒暄。

 

“泰勒不在我的睾丸里,玛拉。”我尽量保持静止,“所以,你可以先把刀拿开吗?”如果她认为泰勒是我的男子气概,这可有些侮辱人了。

 

但我确实很高兴见到她。在帕克·莫里斯大厦之后,我在精神病院住了五年,而玛拉是最后两年中唯一的探访者,她的存在让我好过不少。当然,她并不爱我,这我早就知道;但她也不爱泰勒,这是我出院后才想明白的——当她突然从我正常的生活中消失的时候,我意识到玛拉爱的是混乱和毁灭本身,就像泰勒说的一样:她至少在用一种坦诚的姿态,尽力去触底,比大多数人都强。

 

虽然也许她自己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

 

“你知道泰勒回来了吗?”

 

于是玛拉回来了。看来她没有再次去追求自我毁灭——这不难理解,当混乱像滚动广告一样不断在你眼前上演的时候,一次性的死亡就显得很不划算了。一家名为“泰勒的太空猴子”的广告公司。

 

我很高兴见到她。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我有些心不在焉地回答她。我在回忆高兴的感觉。

 

“我收到了一个语音留言。”玛拉的水果刀又往前顶了顶才收回去,如果我的蛋蛋有自己的意识,它们大概已经一路尖叫着缩回我的喉咙里了。

 

很遗憾,我没有回想起来;紧接着我意识到,我此时应该问:“是什么留言?”

 

“是你的号码,你的声音。”就像拍电影似的,一问一答,谁都能听懂的台词,加上毫无意义的停顿。

 

我是乔被安定片杀死的好奇心和杰克手中空白的台本——我更希望玛拉能自己一次把话说完。

 

“‘你’说——”玛拉瞪着我,沉下嗓子,用和泰勒如出一辙的语气说道,“‘还没完’。”

 

延长停顿,制造悬念——此处应该有玛拉闪烁的目光、我慢慢变得惊恐的表情和尖利刺耳、突然断在最高一个音上的背景音乐。

 

但我想睡觉了,我说,我们改天再拍吧。

 

玛拉看我的眼神就像看到了插播广告的最后十秒倒计时。

 

我分不清玛拉重复留言中那几个词的时候是兴奋还是紧张,就像我分不清她带一把水果刀闯入我的公寓,到底是想干掉我还是想干掉泰勒一样。

 

“真的很高兴见到你,玛拉。”好吧,至少我可以打起精神来说完最后几句台词,“但我明天早上还要去工作。”

 

“那你就去睡吧。”玛拉无所谓地耸了耸肩,却并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 

“你自便,不必客气,记得把门关好。”我转身向卧室走去,听到玛拉跟着我走进客厅——冰箱门,打火机,乒乒乓乓,在我的橱柜里翻找不存在的咖啡壶。我不关心这些,我确实需要睡觉。

 

我把自己埋在了床垫里。我猜玛拉会失望的,那些不会发生:我不会下一秒就睁眼变成泰勒,不会半夜起来给那些太空猴子拨电话;晚上不再有搏击俱乐部,不再有破坏行动,也不再有性爱——只有睡眠和明早的起床闹钟。

 

如果玛拉知道广告结束后是停播通知,也许她会趁你熟睡的时候把你的老二割下来,再从窗户丢出去。比公寓爆炸还糟糕的情况。

 

我希望她不会,我说,而且那也是你的老二。

 

真高兴再次见到你,我的宜家小子。

 

我也是,泰勒。

 

这次是真心的,我不需要再回忆什么是“高兴”——如果不是安定还在起效,我可能会在这个沾满自己汗味的床垫上给自己打个飞机。

 

我听到门外的玛拉还在一堆二手柜子中翻来翻去。

 

但愿明天早上泰勒还找得着他的牛仔裤。

 

【完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